德國 Emma 床褥評價

把床褥真空壓縮放在細小紙盒的盒裝床褥最近在香港越來越受歡迎,這種包裝技術非常方便,適合在香港狹窄的街道和住宅升降機運輸床褥。德國Emma床褥是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記憶棉床褥品牌。目前在香港發售的Emma床褥曾在歐洲各國獲得超過75個最佳床褥獎項。它已被德國、法國、英國、荷蘭和意大利等多國的消費者委員會認可及獲獎。

歐洲製造的床褥售價從5188港幣起,特別適合正在尋找高品質、價錢又合理的用家。我們這次對Emma床褥進行了試用並測試它的品質,希望可以幫助你們決定Emma床褥是否適合您。

前往Emma網站

 

Emma床褥結構

Emma目前在香港出售Emma OriginalEmma Original HybridEmma Black Diamond。我們這次測試了王牌產品Emma Original,Emma Original由三個不同的棉層組成:

  • Airgocell®棉層 – 此棉層厚 4厘米,加入創新的開孔的設計,可以散熱和控制濕度,並能增加床褥的透氣性。特別適合香港既和暖又潮濕的天氣,為用家帶來清爽和超舒適睡眠。
  • Visco彈性記憶棉 – 是NASA發太空船而發明的專用物料,此棉層能夠符合人體曲線分配用家的體重和護脊。它極高的點彈性,讓你的伴侶不會因你轉換睡姿而受到干擾。
  • 高支撐性HRX棉層– 無論用家怎樣轉換睡姿,床褥都能平均地分佈體重,全面地承托身體。

有一點很值得一提的是此床褥底層的切口,每個切口都分佈在特定的位置以提供不同的功能,為敏感的身體部位如頸部,肩部和臀部分別提供支撐。除此之外,這些切口有助脊骨保持直綫。這是一個非常獨特、大多數其他床褥品牌都沒有的特色。

 

實測結果

透氣涼爽

眾所周知,記憶棉床褥可能會把我們睡覺時產生的熱量困住,使床褥變熱,所以在夏季睡覺時會引起不適。英國的消費者委員會Which?評定Emma床褥的透氣度獲得4分(總分為5分),我們亦親自對Airgocell棉層的透氣功能進行了測試。我們在6月進行了為期一星期的測試,當時天氣相當熱。我們沒有開冷氣,只有風扇和打開窗戶。我們在Emma床褥上睡了一整晚的覺後,身體都沒有明顯出汗。相對地在其他的記憶棉床褥上,我們起床時都有出汗,有時候更因爲太熱而半夜醒來。睡醒後如果整身都是汗,皮膚黏黏的感覺真的是特別難受!

不易受干擾

測試床褥時對我們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床褥的“動態傳遞” (motion transfer)。動態傳遞是指當有人在你身邊移動時,睡在旁邊的你可能會感受到干擾。對於那些要與伴侶或孩子、甚至寵物分享同一張床的用家,這一點尤其重要! 為了判斷床褥的動態傳遞,測試時我讓我的同事在我旁邊在床褥上滾動。結果是即使她在在我旁邊滾動的時候,我也沒有受到影響。我們能夠想像,與孩子分享床褥的父母,即使孩子在旁邊玩的時候,父母亦能好好的睡一覺!由於床褥尺寸較小,我們一共進行了兩個測試:

  • 我們一位同事在床褥上不停跳動,另一位同事將果汁從一個杯子倒到另一個杯子裡。 從影片中中可以看出,倒果汁的同事沒有受到影響,果汁也沒有根本沒有灑出。

我們對測試結果都非常滿意!

 

中等硬度

在選購新床褥時,很多人都會關心睡在床褥上的感覺是柔軟和下沉的感覺?或硬身的感覺?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床褥的軟硬度是挑選床褥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因素。根據Emma的網站顯示,Emma Original床褥的軟硬度​​為7-8 / 10。然而,對於喜歡較硬床褥的人來說,Emma Original可能不太適合。

 

測試進行時,我們請同事躺在床褥上,另一位同事拿著捲尺,測量脊椎的綫條。我們發現床褥的確不太硬,但還是可以有效地承托脊椎的。這證明了床褥能夠提供足夠的支撐,也不會下沉太多。然後我們讓另一位同事用不同的睡姿躺在床上,床褥都沒有下沉太多。

 

 

 

 

 

 

 

 

 

 

 

 

 

對於較重的人來說,Emma網站上聲稱Emma Original可以支撐重達130kg的身體

 

容易清潔

測試時,我們發現Emma床褥的床套很容易就能拆除下來。在掃描包裝盒內的QR Code後,電子用戶手冊表示用家可以用60度的溫度機洗床套。這對寵物的主人和小孩子的父母來說,真的是一個好消息啊!我們公司内的明星狗Mag也喜歡它!

床套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它是可以防蟎的!Emma表示床套採用了Purotex®技術處理,達到89.3%防塵蟎、防過敏的功能!經過我們對Purotex®技術的調查,它似乎是世界上唯一一種天然抗塵蟎的物質,因為它利用了100%的天然益生菌來對抗塵垢和塵蟎

床褥包裝輕巧方便

居住在香港的大多數人買家具的時候特別在意家具的尺寸大小。香港屋苑内的狹窄升降機或狹窄的街道使大型家具很難運送到我們的家中,有時候更要額外收費!然而,當Emma床褥送到我們的辦公室時,又大又重的床褥竟然真空壓縮在一個深藍色盒子裡。它的尺寸只有45 x 45 x 140cm,非常輕便,可以很方便地移動。雖然它的盒子底部沒有像其他品牌那樣附有輪子,但盒子的側面有符合手形的洞口,可以輕鬆拖動盒子。

容易移動床褥

Emma床褥的重量較輕,而且床邊也有手柄,容易拉動床褥。像我們兩個瘦小的女孩想移動床褥也很輕易,沒有任何問題。如果你是一個比較喜歡重床褥的人,那麼大多數包裝在盒子裏的床褥,包括Emma,都未必適合你。

價錢

售價5188港幣起,每張床褥均提供15年保養和100晚試用

哪裡可以買到Emma床褥?

有興趣的用家可以到訪他們的網頁並在線購買,或親自到Emma門市試床,他們分別於ITALO MODA先施Furniture StationSinomaxJG CasaNature Evolution,覺得適合的話更可以在現場購買。 無論網上購買,還是在陳列室購買,顧客都可以享有100晚試用。

 

Emma床褥值得購買嗎?

總括來說,Emma床褥不論在香港或國際上都非常受歡迎。鑑於它是在歐洲製造,並獲得全球超過75個獎項,Emma床褥的價格絕對是品有所值!Emma床褥在我們各方面的測試中,也表現得非常出色,跟網頁上的描述非常接近。如果你是一個尋找高質量,價錢又合理的床褥的人,Emma不會讓你失望。 如果你在選購更優質的床褥,可以考慮Emma Black Diamond。Black Diamond床褥利用了Diamond Degree® 專利技術,以鑽石粉末打造,助你深度維持最深層睡眠。

優點:

  • Emma床褥能夠吸收動力,即使你常常換睡姿,你的伴侶也不會受到干擾。
  • 底層獨特的切口設計可以為肩部,臀部和脊柱提供承托。
  • 床褥非常透氣,提高顧客的睡眠質素。
  • 床褥套可用洗衣機清晰,方便有小孩子的父母和寵物主人。
  • 床褥重量較輕,加上手柄,移動非常方便。

缺點:

  • 如果你正在尋找較硬的床褥,Emma Original可能不適合你。
  • 輕盈的床褥可能無法呈現出奢華感。*你可考慮Emma Black Diamond

前往Emma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