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定時會接到很多關於100天試用期的查詢。

在香港,床褥的傳統市場風氣無疑是偏向線下銷售的 – 全因亞洲人”摸得到才心安”的心理特質,市場上九成以上的床褥銷售都是在實體店成交的。

相反,在國外,網上購買床褥相對普遍。網上床褥銷售市場日益漸大,以致各家公司都爭先提供優於對手的服務務求吸引消費者,這才有了我們現今在香港市場常見的 – 100天試用期。

 

很多讀者朋友也會問我 – 到底100天試用期有多可靠?

我明白香港傳統市場對100天試用期的質疑 – 床褥在家用品中為必需品,且是價格幾乎最昂貴而且極耐用的慢消耗品。如果消費者真的能夠〔免費〕試用少即上千貴即上萬的床褥,聽起來無疑是一樁血本無歸的生意,無利可圖。這的確是會引起消費者的疑心 – 世上畢竟沒有如此便宜之事。

可是,在國外多間網購床褥公司的興起正正反映著這個營運模式的成功。事實上,根據調查,七至九成的消費者對網上購買的床褥滿意度頗高,大部分都不存在退床褥的想法。而宏觀香港各間提供試用期的床褥,其實都能實現 不滿意.便退款 的承諾。

所以,消費者需要的只是: 一個令他們安心、能承諾試用和退貨服務的承諾。

能解決問題的方案在於,若消費者能獲知市場上決定退床褥的人都退款成功,這個疑慮便完全消去。消費者進一步的憂慮是,退貨是否會產生額外費用? 床褥公司會不會趁機取巧?

據業內人士透露,香港大多網上提供該服務的公司,都能夠實現他們的承諾。絕大部們的公司,都能做到無額外附加費、免費退貨、原銀奉銀的銷售承諾。所以消費者其實大可以放心購買。

 

以下為幾間我們綜合過市場上意見能確實提供試用退貨的床褥公司:

  1. Emma 床褥
    Emma 床褥於歐洲10多個國家均有提供試用期及回收服務,系統成熟。
    點擊連結至網站
  2. Ecosa 床褥
    Ecosa 床褥於澳洲、美國等其他4國家均有提供試用期及回收服務。
    點擊連結至網站
  3. Noa 床褥
    Noa床褥於新加玻及澳洲均有提供試用期及回收服務。
    點擊連結至網站
  4. Skyler 床褥
    Skyler床褥創於香港,深明香港市場,是本地市場其一銷售量最高的網購床褥。
    點擊連結至網站

 

結語

網上銷售床褥畢業剛起步,能參考的個案基數不多。但基於便利於價格的因由,這趨勢定必持續,相信不久的將來消費者能對此服務存更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