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UR 床褥評價

Tempur®不但是有名的記憶棉床床褥開創者,它更有名於在其產品中使用了優質的材料。 Tempur這品牌成立於1970年代初,源起於美國太空總署(NASA),當時為了減緩並支撐太空人在升空時所承受的巨大壓力,研發出的特殊材質。從此Tempur在全球贏得了强大的品牌知名度。目前爲止,Tempur已經賣到76個國家。

如果你正在搜尋高級的床褥品牌,並希望有多款不同的型號以供選擇,那麼Tempur就非常適合你。但如果你是在尋找一張物有所值的床褥,並且需要能夠進入香港住宅狹窄的升降機,那麼Tempur可能不是你理想的選擇。

 

Tempur®床褥系列概要

Tempur記憶棉床褥共有4個系列- TEMPUR® Hybrid系列,TEMPUR® Original系列,TEMPUR® Cloud 系列 和 TEMPUR® Sensation系列-可以滿足消費者的各種需求。Tempur床褥在丹麥製造,無論你想要追求較硬身的感覺;雲層般的感覺,還是想要一張易於搬動的床褥,Tempur不同的系列都能滿足你的需求。此外,我們以下還比較了床褥的軟硬度耐用度。

Tempur在香港發售的系列概要和比較

  • TEMPUR® Hybrid 是據說可以結合減壓效果和彈簧高反彈性的系列。Tempur新開發的Precision™ Micro Coils能夠感應並承托身體每一個動作。
  • TEMPUR® Original系列 能夠貼合用家的體形曲線,因應不同睡姿,提供承托及減壓的功能
  • TEMPUR® Cloud系列適合喜歡軟身床的用家。
  • TEMPUR® Sensation系列能夠讓用家自在地轉換睡姿的同時,亦能提供足夠的承托力。適合喜歡睡在傳統彈簧床褥上的用家。

 

TEMPUR® Original系列詳情

TEMPUR®在香港市場出售多款不同的系列及型號,我們將會深入討論Original系列。Original系列目前在香港市場上有3種床褥型號以供選擇 :包括 Supreme 21,Elite 25和Original 15。Original系列據稱可提供高度的舒適性和承托力。此系列特別適合喜歡較硬床褥的用家。我們在悶熱的六月份測試了Tempur床褥一星期,在沒有開冷氣,只有開窗和開風扇的環境下睡覺。

 

結論:Tempur記憶棉床褥能夠緊貼用家的身體綫條

Tempur床褥中最重要的材料成分是其獲得專利的舒壓粒子的開孔式彈力結構,這結構能夠切合用家的身形並提供減壓的功能。睡眠後床褥能回彈至原來形狀,保證每個晚上你都能享受舒適的睡眠。

為了測試床褥記憶棉的回彈性,我們將手印在記憶棉上。正如所聲稱一樣,床上的手印回彈,並能夠完美地恢復成原本的記憶棉形狀。我們相信TEMPUR®采用的的確是優質材料。所以,當我們躺在床褥時,我們身體和床褥之間幾乎沒有間隙,非常貼服。 Tempur床墊能夠包裹著我們的身體曲線,給予它所承諾的承托力。雖然睡在床墊上時的感覺的確很舒適並有足夠的承托力。但是,我們覺得就整個體驗而言,Tempur床褥的價格稍貴。我們覺得用家可以用較低的價錢買其他品牌的床褥,同時獲得差不多水平的舒適度。

 

結論:中等的軟硬度,帶有下沉的感覺

經過我們的親身測試後,我們發現Tempur的軟硬度描述並不完全準確。我們一致認為它的軟硬度是中等。此款記憶棉材料同時具黏著性與伸縮性的,所以睡下去時會有強烈下沉感覺。對於喜歡比較有承托感覺床褥的人,Tempur床褥可能不是太適合你。

為了測試床墊在重量施加後會下沉多少,我們進行了幾個不同的實驗。

  • 我們其中一位測試的同事嘗試在Tempur的床褥上跳動,但床褥明顯下沉,回彈的較慢,所以總體來說很難在床上跳動。
  • 然後我們往床墊扔了一個18公斤的啞鈴, 床墊上的凹痕相當大, 啞鈴 不斷的繼續下沉於床褥之內。

然後我們往床墊扔了一個18公斤的啞鈴, 床墊上的凹痕相當大, 啞鈴 不斷的繼續下沉於床褥之內。 我們從這兩個測試中可以得出結論,睡在Tempur床墊可以明顯感覺到下沉,因此能夠貼近人體的曲線。但正正因為這個效果,所以在床上很難轉動身體。如果你是父母又不希望你的孩子在你的床上跳 動, 這會是一款適合你的床褥! (我們在床上跳了幾下,已經感到相當的疲憊!)但對於情侶或夫婦來說,這可能不是一個理想的床褥。

這款床褥睡下去有下沉的感覺,那麽承托方面有表現的怎樣?爲了測試床褥的承托力,我們讓一個同事躺在床上,並測量她脊柱有沒有歪曲。當她躺在床上時,床褥承托的很好,脊柱沒有歪曲,我們對這個測試結果相當滿意!雖然床褥價錢偏貴,但我們相信Tempur用家不但能夠享受到下沉的感覺同時,脊柱也受到足夠的保護。

結論:床褥會有一點不透氣的感覺

另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床褥的透氣性。Tempur的所有型號都有CoolTouch™技術,然而,與其他床褥品牌相比之下,這種冷卻技術不但是一個附加功能,用家更要付額外的價錢。由於我們沒有多付錢額外加購帶有冷凍效果的床套,我們躺在床上時都感到有點悶熱又不透氣的感覺。所以,如果用家追求床褥的高透氣性,可能需要以更高的價錢購買Tempur帶有冷卻技術的型號。對於一些顧客來說,他們不一定願意在價格本來已經很高的床褥上再另加加錢。因此,部分沒有支付這種技術的Tempur用家說他們的床褥吸收並保留身體的熱度,表示不太舒適。在香港夏季月份時使用Tempur床褥睡覺可能導致不舒適的感覺

 

結論:可能不適合容易被弄醒的人

對於那些與伴侶一起共用一張床的人,你可能會被你的伴侶輾轉反側時弄醒。為了證明這一點,我們進行了兩個測試。

  • 我們在床上放置樂兩瓶果汁,然後請其中一位同事跳到床上。
  • 我們的同事躺在床上,身邊有其他同事在床上跳動。

從兩個實驗中,我們可以推斷如果你是很容易被弄醒,又或者你的小孩非常活潑,常常在床上跳動,那麼Tempur的床褥可能未必適合你。跟其他價錢比較便宜,又能在網上買到的床褥牌子,Tempur在果汁實驗中表示的比較差。我們同事的身體明顯被在床上跳動的同事影響而搖晃。如果你的伴侶常常在床上動來動去的話,睡在旁邊的你很有可能也會被影響,所以Tempur並不是最適合你的床褥

 

Tempu的床褥容易清潔嗎?

像大多數床褥一樣,Tempur床褥不應被清洗或乾洗。但是,其床套很容易就能被拆出,以清潔表面上的污垢或灰塵。另外,床套建議在有良好通風的環境中下烘乾,以避免黴菌的滋生。清洗床套時需留意床套是普通還是特殊材質。例如,Tempur帶有冷卻凝膠技術的床套並不可以機洗。清洗時,需事先檢查標籤或質詢零售商。

 

Tempur床褥容易搬運嗎?

這取決於你購買的床褥型號。較昂貴的床褥型號通常比較厚身和重。許多顧客聲稱,Tempur床褥比較重,所以要搬運或移動床褥時很困難。另外,由於床褥缺少手柄位置,令更換床單的過程也很困難。建議需要兩個人搬運床褥。 (測試時我們兩個女生去移動一張單人床褥也很困難!

 

Tempur床褥有沒有提供和100晚試用?

Tempur床褥均提供10年的保養期。然而,與部分盒裝床褥品牌如Emma和Skyler不同,Tempur沒有向其客戶提供100晚的試用期。

 

哪裡可以買到Tempur?

Tempur在香港有11家分店。大多數都位於市中心,使消費者可以輕鬆親身試床。在香港,Tempur也有設立旗艦店,店内的推銷員都受過足夠的培訓,可以給顧客提供恰當意見,為顧客找到合適的床褥。

 

Tempur床褥值得購買嗎?

 

總體來說,Tempur床褥因其產品的高質量,而獲得高度的評價。但是它的價格較其他床褥牌子高,一張Tempur床褥售價10,000港元至20,000港元左右。如果你正在搜尋價格合理的床褥,那麼Tempur未必適合你。如果你不想為Tempur床褥的冷卻技術而支付額外費用的話,在香港夏季炎熱的天氣將會爲你帶來不舒適的感覺。除此之外,許多有小孩子的父母和有養寵物的用家也抱怨清潔床套是比較困難。 話雖如此,Tempur多款的床褥系列和型號為顧客提供了充足的選擇,你總會找到一款適合你的睡眠姿勢和合適軟硬度的床褥。對於那些已經嘗試過不同床褥但仍然沒有找到真正合適床褥的人來說,Tempur可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優點:

  • 多款不同型號的床褥以滿足不同的需要
  • 高等級的記憶棉能夠記住用家的身形,回彈較慢
  • 床褥能夠緊貼用家的身體綫條,提供承托。
  • 高承托及舒適

缺點:

  • 價錢較貴
  • 床褥透氣度不夠(備有透氣功能的Tempur床褥價錢比標準Tempur床褥價錢更貴)
  • 部分床褥套不能用洗衣機清洗
  • 睡在床褥上時,下沉的多
  • 床褥的動態傳遞較差,當有人在你身邊移動時,睡在旁邊的你可能會感受到干擾。
  • 很難在Tempur床上轉身,可能不適合情侶或夫婦

 

前往TEMPUR網站